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见完丁老师丧丧症爆发,难受的不行,所以我得甜回来



赵东来疲惫地跌进座椅,柔软的海绵没有让他减轻压力,反而让他的有种无法言说的疲倦。

祁同伟仍然低着头,没有任何动作。他知道赵东来坐在了他的对面,显然他们需要好好谈谈,对这种长久以来,现在已经到了十分严重的情况,他们终于到了这种不得不正式会谈的情况。祁同伟无措地盯着赵东来的膝盖,发现这不是用任何一种手段能够解决的事。

赵东来难受极了,他的两个手肘搭在膝盖上,以一个十分前倾的姿势靠近祁同伟,祁同伟立刻向后躲了一下。赵东来对这个防备的姿势有点难过,祁同伟这是拒绝和他交流。于是他没有再继续向前,而是停在一个不会让祁同伟感到压迫的距离。

“所以,同伟……”赵东来低下脑袋,挫败的出声:“你有没有话想告诉我。”

“……”嘴巴合了又张,张了又合,憋了半天,祁同伟一句话也没能说出来。

赵东来抬起头,发现那双眼睛同样含着痛苦和无助,祈求地望向他。

他的心里忽然就软的一塌糊涂,差点又控制不住一把搂住无措的人,他想抱着祁同伟,在他耳边说“没关系的,有我在”“一切都会好的”,然而现在的情况就是,即使是他,也悲哀地发现,这些不痛不痒的话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

在结论性说出之前,必先有一个解决的过程,否则只是空谈。

“同伟,跟我说说吧。”赵东来几乎是在求他了,“你觉得哪里不对劲?或者有什么问题。”

“东来……”祁同伟无神地望着别处,语无伦次起来,“我觉得……我也许不适合你。”

“为什么?”赵东来懵了,克制着自己不要大声吼出来。

“我……”祁同伟绞紧手指,“我觉得有点累,东来。就是只要和你在一起,就觉得特别累。”

“我觉得自己一直得端着,特别不轻松。 我觉得这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性格问题吧。”

“但即使这样我还是没做好,你的爱好啊生活什么的,我每次都不知道……就,咱们之间相差挺大的,也许不太合适。”

赵东来听祁同伟磕磕绊绊地说话,心里慢慢地有了热乎气。原本他以为自己是付出多得那一方,现在他明白,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另一个人也在为他们之间的关系默默努力。他们还没结束。

“同伟,我能先问你一个问题吗?”

祁同伟点点头,但还是没有什么信心。

“你为什么看见我觉得不轻松?是我太凶了吗?”赵东来故意做个鬼脸,“就每次说话、动作什么的是不是很凶?”

祁同伟被他逗笑了,虽然只有小小一瞬。他摇摇头,“没有,你对我很好。很温柔。”

“那是不是我有时候说话没注意,伤到你了?”

“嗯……实际上,这个好像也没有。你每次都很顾着我,我能感觉出来。”

赵东来深深地看着自家爱人,他跨过双人桌,坐到祁同伟身边,这一回祁同伟没有再躲着他。赵东来试着握住他的一只手,祁同伟没有反抗,把自己的手指乖乖送进赵东来掌心里。

“同伟,你每次在我说那些东西的时候,只要不知道,回去以后都会自己查吗?”

“差不多吧。”祁同伟脸有点烧,看起来快要把自己埋起来了,可惜赵东来紧紧握着他的手,让他无法这样做。

“那你为什么想会这么做呢?即使你不知道我可以随时告诉你。”

“因为我想跟你一样啊!”祁同伟忽然委屈起来,“我也想有一天能像你一样,带着你告诉你那些不知道的东西。如果什么都靠着你,那我不就像傻子一样了吗……而且如果你哪天离开了,我还是这样一点长进也没有……”

“啊啊啊啊啊啊啊!”赵东来终于忍不了了,把不断碎碎念的人揉在怀里,力道之大吓得的怀里的人僵成一块石头。

就这样抱了好久,抱到僵硬的祁同伟忍不住小小调整一下发麻的身体。

赵东来埋在爱人支棱的黑发里,这人的头发硬硬的,性格也是这样的不服输。他深深嗅着熟悉的喜爱的味道,柔肠百转千回。

这一次开口,他不会再疲惫谨慎。

“同伟。”他用自己最温柔的语气说,“谢谢你为我做了这么多,如果你不说,我都不知道自己会错过这么多重要的事。”

“这不是什么重要的事……”祁同伟小声说。

“不,这很重要。”赵东来无比坚定地看着他,“原本我觉得自己更活跃一些,所以自己付出的更多。但是刚才听你说,才知道原来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你也在默默付出,让我知道了不是我一个人在为这段感情努力,不是我一个人的单向恋爱,而是我们都在努力,我真的特别高兴。”

祁同伟抬起头,有点害怕,有点期待。

“而且你知道你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吗?”赵东来摩挲着祁同伟的后背,“高到自己都觉得累了,把我都当成大boss,成为要打败的对象了。”

祁同伟笑了出来,“怎么什么话到你嘴里,都变了样了。”

“是真的!”赵东来认真的说,“但是这也说明你超爱我的。”

“怎么讲?”

“你想想看,是不是只有在我这里,你才感到不轻松。别人那里你还能不轻松?”

“看你多在乎我~”赵东来嘚瑟起来,看得祁同伟又想抽他。

赵东来捉住危险的巴掌,揣在在自己怀里,低低笑起来:“这样我也安心了,我也不用担心受怕了。咱俩的心是一样的,谢谢你。”

祁同伟叹口气,抱住赵东来的脑袋,他怎么能遇见一个这么好的人呢?

“所以,这是解决了?”

“解决了。”

“回家吗?”

“回家。”




评论 ( 7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