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孕期这点小事

两个新晋奶爸的故事😜




“我觉的就是这两天了。”

祁同伟回头看他一眼,赵东来把脚丫子往茶几上一搭,怀里抱着半个西瓜。

“起来起来,吃没吃相!”祁同伟提高声音,鼻孔里喷着气儿,嫌弃死了。

赵东来慢悠悠起身,把瓜往桌沿一搁,原回躺回去。家里的虎斑妞踱过来,在赵东来的毛拖鞋里找个舒服的姿势窝下,圆滚滚的肚子贴着鞋面,抬爪挠两下耳朵。

祁同伟瞅瞅猫窝,除了粘着的棕褐色短毛,一切正常。

赵东来拍拍旁边的沙发:“来,坐。”

祁同伟一脸别扭地坐过去,屁股跟赵东来隔着两个拳头,腿离猫咪稍远些。自从他家猫爱上毛绒拖鞋,赵东来连夏天穿得拖鞋都不敢换了,生怕猫找不着合适的窝。祁同伟则早早就换了全套居家,他不想过多地接触宠物,免得生了感情,不好送走。

赵东来不催促,看祁同伟端正坐好,正好挡着他半面电视。赵东来索性也不看了,就在祁同伟背后搞小动作。

“你说,到时候万一它生了,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要不让它自己生,要不找你们局里谁来看看,我肯定不弄这个。”

“哦。”

赵东来就折腾祁同伟衣服的缝线,试图扯出那根藏的严实的线头。祁同伟被扯得不舒服了,扭头看见这人就这自己拉拉扯扯,就一扭身子。

“别动。”赵东来挠挠祁同伟的背,把即将远离的人搂回来,“衣服扯变形了。”

祁同伟动不了,只能靠回来。

“往后靠点儿……对,这么着才舒服。”

“还穿鞋呢?腿。腿也上来,往我这儿搭。怎么样?”

怎么样?祁同伟蹬掉凉拖,半截衣服被赵东来揪着,人靠在赵东来怀里,有话说不出。

他总有办法把自己搞得极其不正经,歪歪扭扭,恁没个样。

等赵东来终于不摆弄线头了,他大手一伸,干脆腾一条手臂,放心给祁同伟当靠枕。虎斑妞也起身,尾巴高高竖起,毛茸茸地扫着他们俩的腿。

祁同伟原本挺得倍儿直的脊背,现在在怀里软乎乎的,赵东来很满意,他慢慢的开口。

“我觉得吧,咱俩可以一起照看着它。”

眼看祁同伟又要瞪人,赵东来急忙补充:“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

“先说好。”祁同伟也不看赵东来,眼睛直勾勾盯着前方,“不管生出来多少,你来照看。”

赵东来赶紧点头。

“等小猫足月了,还得送走。到时候还得问问有谁要……”

屁股底下两声刺啦,祁同伟一垂眼,发现猫咪爪子扒了上来,耳朵竖起,两只圆圆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他瞧。

赵东来连忙打个哈哈:“这个到时候我来问,你就别操心了。”

猫咪放开爪子,重新窝进拖鞋里。

祁同伟跌回赵东来怀里:“就怕这种情况,养了又舍不得,送也送不掉……”

“别怕别怕,我帮你养。”赵东来乐呵呵,“它其实也特别喜欢你。”

“你又知道?”祁同伟无精打采。

“我知道啊。”赵东来一指地下。

猫咪窝在祁同伟的拖鞋里,爪子垫着脑袋,好不惬意。






彩蛋:

“怎么样怎么样?生了没!”

祁同伟蹲在客厅,急忙让赵东来嘘声。

两个大男人蹲在猫窝旁,五只小猫猫挤在虎斑妞的肚子上,小嘴吧嗒吧嗒地吮吸。

“什么时候生的?”赵东来小声问,他们的大猫看上去累坏了。

“半小时前。”祁同伟兴奋地语无伦次。

第一只小猫还没来得及生到猫窝里,啪嗒就掉在了地上。

“吓死我了……赶紧给捧起来放窝里了。我记得网上说人不能碰小猫,不然母猫就不认了。我中途赶紧带了个洗碗手套,好在咱们家大猫不认生。”

然后呢?

“我就给它备了水和猫粮,后来又拿了剪刀纱布,想着万一用得着呢。”

嗯……听上去是像那么回事。

“后来粮也吃了,水也喝了,生到第四只的时候,卡一半出不来了。”

后来呢!

“我帮忙给拽出来的!”祁同伟骄傲的一挺胸,“看了看,没事,还活着。”

“真厉害啊……生宝宝太不容易了。”

“是啊……”祁同伟长吁短叹。

“你还想送走它们吗?”赵东来问。

“送个屁。”祁同伟推他,“快去冲奶粉,奶爸赵东来。”



评论 ( 5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