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启强】好奇

刘启抱着换洗衣服和毛巾站在门外,听水哗啦啦响,他贴着耳朵仔细听了一会儿,下定决心,敲了敲门。

咚咚咚。

里面的水声停了,声音传来:“谁啊?”

“是我。”刘启喊道。

里面的人愣住了,刘启等了一小会儿,才等来回答。

“怎么了?爸爸洗澡呢。”

“我知道。”刘启接得很快。他捏了一下毛巾,清了清嗓。

“我想上个厕所。”

刘启不着急,他耐心等着,等刘培强给他开门。他想刘培强不会不让他上厕所的。

门开了,一股水汽迎面扑来,刘培强光着上身,腰间围了条毛巾。

“来吧。”

 

好闻,虽然一股经年不散的潮湿味儿,但还是好闻。

刘启边拉裤链边嗅,大概是刘培强用了花香味的香皂。

浴室一点点大,为了使用方便,隔了两层,外层是洗手池,里面洗澡上厕所。但再怎么隔,马桶和花洒也是密不可分的好兄弟。刘培强在里间为了不让儿子把干衣服弄湿,特意还拖了两下地上的积水。

刘启一边放水一边把衣悄悄搭挂钩上,背对着他的刘培强没怎么注意这些。

刘培强正站角落洗头,为了不淋到刘启,他只开一点点水淋着头皮,不至于让自己干搓洗发水。他弓腰驼背委委屈屈,直到听见背后抽水声响起,他才转过来。

刘启脱得光溜溜站在他面前,衣服都拿在手上。

刘培强呆了:“刘刘刘启你干嘛?”

“我洗澡。”刘启一步一步走进吓住的老父亲,年轻人身体颀长,皮肉紧实,当他踱到眼前时,阴影将刘培强罩得严严实实。

“爸,你总不至于穿着毛巾裤子洗澡吧。”

刘启恶作剧一笑,拽一把刘培强腰间的毛巾。

两片肌肤贴在一起,刘启打开了花洒,现在两个人都湿了。

 

“刘培强你别站着,洗呀。”

刘启挤了一坨洗发水揉搓起来,刘培强往旁边站一站,仍然跟自己头上的泡沫作斗争。

儿子要跟我一起洗澡?他想干什么?为什么他不能等到我洗完再进来?

“离那么远你能冲干净吗?”刘启一把拽住退到门口的刘培强。被拽进热水里,刘培强还没站稳,脑袋就被刘启抓住揉搓。

大大的水流兜头冲下,刘培强下意识闭上眼,年轻人的手在他发间按摩,一点力度带着温柔。从没被伺候过的地方冒着不可思议地舒服,被梳毛的感觉很好。刘启并不会按摩,他摸索着在头颅四周捏捏按按,试图通过微小的刺激软化刘培强。冲洗干净,刘培强终于面对他,父亲脸被熏红,但眼角柔和地看着他,刘启收起手,带点忐忑地望着他。

刘培强摸了摸他的脑袋,把他往下按了按,刘启忽然感到微弱的触电感,尽管他还不太明确是什么,“过来,我也给你洗洗。”

刘启闭上眼睛,弯下腰让父亲的手穿过他的发。

 

“我想给你搓背。”

刘培强看着儿子手上的澡巾,只得转过身去撑着墙,羞耻心已经丢到外太空了,被他开着宇宙飞船撞成稀烂。

况且他是真能开宇宙飞船。

刘启拿着澡巾一下一下搓得卖力,没照顾过人的手显得笨拙,没两下刘培强后背就红成一道一道。刘启看着不对,赶忙放轻力气,于是什么也沒搓出来,后背干干净净赤条条。

“力度怎么样?”刘启殷切的问。

“嗯……你就正常来,平时你怎么给自己搓就怎么给我搓。”

过了五分钟,刘培强顶着五花一样的后背,从刘启手里抽出澡巾,叹了口气。

“你再低点儿,爸爸不好使力。”

刘启把自己抻长,拉成一个四十五度平板撑。

“可以了。”刘培强拍拍刘启,帮他从胳膊开始,仔仔细细搓起来。

刘培强用力刚好,不会让他觉得疼,也不会轻软无力。好多年没体会过搓背,刘启有点儿痒痒的,感觉十分新奇。

搓完背,刘培强让他站直,顺便把他的胸膛肚皮腰窝都刮了一遍,还没搓到腿,刘启自己有点不好意思,从刘培强手上扒下澡巾,自己动手。

在他蹲着搓完的空档,顺便摸上了刘培强的腿,敏感的老父亲蜻蜓点水抽离开去,刘启的澡巾没能得逞。

 

 

好不容易穿好衣服,被刘启拉着硬是擦了头发,刘培强总算松了口气,半干不湿的头发甩一甩,也能干得差不多。他像往常一样铺床收拾,刘启又抱着枕头挤了进来。

刘培强这回真笑出声了:“怎么,还要和我一起睡?”

刘启不说话,盯着刘培强一直看。

“去把枕头放里面。”刘培强把他拉进来,“过来帮我把手。”

刘启自觉的把枕头一丢,不明所以跟着刘培强一起去洗衣房。

衣物被单已经洗好,刘培强把被单拎出来,捏住布料的两个边角,另外两个角递给刘启,自己慢慢倒退走远。

“你站着别动,对,抓好了。”

格子被单上下翻飞,褶皱在手腕的抖动中伸展摊平,被单变成一块小小的海洋,刘培强抓着被单打开双臂,再次朝刘启走过来。

手指与手指合缝,刘培强的体温再次触来,刘启的心小小地酥了一下。过长的被单并拢叠起,刘培强在软软的布料里提拉捏折,刘启站在原地,感到曾经缺失的“家的部分”逐渐轻盈充实,被刘培强一点一点细细塞入。

“还有一块床单。”

不用刘培强示范,刘启主动走了过去,拉住四个角,抖开折叠,两块四四方方的折叠布被刘培强抱在怀里,刘启把剩下的衣物一股脑全带在房间里,他什么也不用做,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刘培强叠衣服,是他最大的乐趣。

 

熄了灯,刘启躺在刘培强旁边,这个床自从刘培强回来后他再也没来睡过。但此时此刻,现在,黑夜像温柔的帐,刘培强在他旁边浅浅呼吸,他就能感到一百万个安心。

夜不能视,刘启躺着躺着就不老实起来,他转向刘培强一边,什么也看不见,只能把手伸进被窝里乱摸。

“爸,你手哪儿呢?”他悄悄问。

刘培强答:“就在这。”

“我怎么摸不着啊?”

穿过自己的被窝,他摸到刘培强的短袖,胳膊的窝儿真暖和,顺着硬朗的肌肉一路向下,他捉到了刘培强热热的手心。

“唉。”刘启满足地叹一声。

“你这孩子。”刘培强总还拿他当四岁,“今天干嘛挤进来非跟我一块儿洗?搞得衣服全湿了。”

“我想呗。”刘启得意洋洋,他料定刘培强不会揍他,于是更加放肆,把手指一根一根插进刘培强手里,做了个十指紧扣的动作。

刘培强笑骂,“皮!”

看不见,但是刘培强转过身来。刘启知道,因为他感到清凉的呼吸扑在脸上,刘培强和他面对面了。

热热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帮他把后背的被子盖严。刘培强温柔的说:“睡吧,爸爸在这儿。”

刘启抱着刘培强的胳膊,雏鸟一样缩进爸爸的窝。

评论 ( 10 )
热度 ( 17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