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看海前夜


入了夜,风比白天冷了不少。祁同伟缩在沙发上,看赵东来一样一样往外拿东西。


防晒霜,潜水镜,泳衣,还有几件衣服和一点儿洗漱用品,一大包零食干粮,祁同伟看到几个小瓶子,艰难地蹭了过去,沙发实在太舒服了。


“你连这个都带了?”祁同伟问道,他手心里是不同种类的消炎药,甚至还有一个分类小盒,药品都被分类装好,整整齐齐。


“咱们要游泳,我怕万一被水母咬了。”赵东来认真解释。


祁同伟脸上出现难得梦幻的神情。


说实话,祁同伟到现在也觉得是在做梦。因为梦才会不管不顾,想玩就玩,说走就走。他没有想到自己随便说了句“想去海边放松”,赵东来就真的开车带他来了,风驰电掣,颠簸炙晒,以至于下榻别墅,吹着海风,他还是有些晕眩,仍然有偷闲的侥幸。


“啊!”祁同伟往床上一倒,洁净的被褥温柔的包裹过来。与一般酒店昏暗的灯光不同,这里的屋内光线清晰柔和,几处粗犷里带着恰好的简约,不会感到疏离,妥帖地保留了家的舒适。赵东来特意留这一栋现代感更强,房间内洋溢着的时尚的元素,祁同伟不太懂这些,都能感到发自内心的愉悦。


也许,不只是因为这个漂亮特别的住处,更因为和谁在一起。


想到这,祁同伟又去看赵东来。床铺低极了,赵东来身体弯得厉害,可他的脸上一点儿也不见烦恼,仍然用手指一点点抹平棉布衬衣的褶皱,祁同伟起身揪住动个不停的手,肌肤相触,两个人都看着对方的脸瞧。


“嗯?”赵东来轻轻挣一挣,发现祁同伟完全不放开,于是笑起来,顺着那力道坐了下来,问道:“不想让我干活?”


祁同伟点头:“嗯。”


“好吧好吧。”赵东来笑眯眯地躺下来。祁同伟挪一挪,空出一大片位置。他舒舒服服躺好,一条胳膊自然地环住祁同伟。又一阵风穿过窗户,两个人就着新鲜的潮气,享受难得的静谧。


“你找了多久?”祁同伟轻声问。


“什么?”赵东来转过头去,祁同伟并没有看他,柔软的潮水声被风送进房间,祁同伟专注地听这声音。


“是……我想了好久。如果你要看海,我就想,咱们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大大方方手拉手,游泳都不放开。”


祁同伟转过头来,就着赵东来的胳膊打了个滚。


“先说好,你要是拉着我游被水母咬了,我可不捞你上来。”


“那完了,咱们走不了了。”


“不走就不走。”祁同伟小声嘟囔。


“那可不行,不走的话,我怎么带你去看更好的风景呢?”


祁同伟有点儿难受,眼睛酸酸的。


“你带我去转转呗。”


都是风的错,一定是的。


评论 ( 2 )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