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网红牛奶面

“现在是我们的晚餐时间,今天要做的是一个方便面的新吃法。”

赵东来一手拿着DV,一边给祁同伟悄悄比个“OK”。

祁同伟严肃地看着镜头,憋了一会,忍不住噗嗤笑了场,他拍了两下手,拿起两包不同口味的方便面。

“我现在手上有两袋方便面,一个火鸡面,一个辛拉面,这两个面做法不太一样,所以待会我们可以有两种吃法的方便面。”

小小的DV将屋内的环境收纳进镜头,画面里是他们宽敞的厨房餐厅。料理台占了一整面墙,不锈钢合金和瓷砖都闪闪发光,连厚实的大餐桌都闪着温润的光。赵东来当初特意把厨房的灯都换成暖色,祁同伟总说进了厨房就像进了酒店大堂,亮堂堂的,要是弄得都是油烟会很糟心。赵东来却不在意,因为现在他们的大餐桌上摆满了乱七八糟的东西。

“哦,还要拿牛奶。”祁同伟跑向冰箱,拿出一大盒牛奶。赵东来跟着他一起过去,提前备好的鲜食蔬果在保鲜格中摆的满满当当,都是他们喜欢的蔬菜。

“芝士、芝士!”赵东来提醒道。

“对对!”

两颗鸡蛋、几颗青菜和一些火腿,搭配均衡,营养丰富。

“现在来烧水,用的是老赵买的新锅,然后在等水的过程中准备配菜。我们是吃拉面还是拌面?”

“可以两个都吃吗?”赵东来问。

“我觉得可以。”

赵东来心满意足,在料理台边一站,把祁同伟低头洗菜、切块、拆包装的样子通通录进视频,暖黄亮堂的光不仅照得食物新鲜干净,人也特别好看。赵东来特别喜欢祁同伟现在温温润润的模样,那些光让他的面容变得柔和又干净,仿佛年轻了好多岁。

赵东来越凑越近,祁同伟被他的影子惊了一小跳,他笑着把赵东来挨过来的脑袋推远,塞了一片火腿在赵东来嘴里。

得到了吃的,赵东来老实了。

“这个锅导热这么快吗?这么一会功夫水就开了!锅不错老赵。”

“哈!”赵东来骄傲地像只孔雀,在镜头前比了个大拇指。

两块面饼下锅,祁同伟一边拆调料包,一边把火关小,他用筷子小幅搅动面饼,把鸡蛋打在锅里。

“打荷包蛋的话,我喜欢把蛋卧在面饼凹进去的一面,这样蛋就不会乱跑了。”

面条和蛋在滚水里欢快地翻滚,骨汤和面香在空气里弥漫,灶火与水汽烤得厨房暖暖的,祁同伟的面容时不时被水蒸气模糊。

如果非要说幸福、喜欢之类的话,赵东来也无法给出具体答案。但是这个充满烟火气的小小之地,这一幕,是他心里无限想要铭记的一刻,看多少次都不会烦。

“然后把牛奶倒入锅里……你这笑得,看我干活很开心?”祁同伟挑起一边眉毛。

“嗯。”赵东来点头,“很有那个,老夫老妻的味道。”

“明明就是烟熏火燎的味道。”

“也是老夫老妻。”

“嗯?”祁同伟笑眯眯看着他,啪地盖上锅盖,“现在还有味道吗?”

赵东来脑袋后撤,捂住嘴巴哭泣。

祁同伟对赵东来装可怜的行为无动于衷,手下的动作纹丝不乱。

“之后把配菜放入,等着锅开就可以吃了。”

“这边火鸡面也煮好了,倒掉水,加入牛奶,再放一些火腿也可以吃了。”

DV放在一旁,两个人,两口锅,两种吃法两份面,赵东来瞅着自己面前的红通通火鸡面,拌了拌调料:“这个火鸡面是给我做的吗?”

“对啊。”只有你吃过嘛。

祁同伟挑起自己锅里的拉面,赵东来毫不客气挤过来,把筷子伸进他的锅里,两个人头挨着头,就着锅一起吃看起来颜色清淡的面条。热乎乎的面条香气四溢,两个人吸溜吸溜,祁同伟忙着吃火腿和青菜,赵东来忙着多吸两口面。

“拉面还不错,很好吃。”

“看着没什么颜色,其实味道一点也不淡。”

赵东来抽空把俩锅盖拿过来,祁同伟懒得吐槽他的狂野吃法,两个人转头去试另一锅红通通的火鸡面。

“我们来试试这个火鸡面吧。”

“……紧张。”

两人塞了一大口,火鸡面以辣出名,很多能吃辣的人都对此面望而生畏。

“嗝。”

“嗝。”

两人辣得打噎,祁同伟的脸瞬间烧了起来,赵东来已经是挑战过火鸡面的人了,他毫不畏惧地吃下第二口,第三口……

祁同伟还得吸溜着做repo:“这个只会有一点淡淡的奶香……”

“我拌一拌,你再尝一下。”

祁同伟低头又吃了一口,仔细品味。

“好一些了!”

“是吧!是我没拌匀啦……”

祁同伟“嗯嗯”地敷衍着,鼻尖沁出小汗珠,他的眼神和心已经飞向不辣的锅子,

赵东来停下吃面,呆呆看了一会脸颊粉红的人,忽然用手挡住镜头,把自己的脸贴了上去。

“好啦这就是今天的视频了,你们还想吃什么,可以在视频里留言告诉我,我去求一求我家领导给你们做哦。我们下次见,拜拜~”

因为我的人只有我能看哦~

评论 ( 12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