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喜欢雨,好喜欢。

今年雨水非常多,平均每三天就有一次雨水降落,大部分是暴雨。本以为会酷热难耐的夏天有一半时间在水里度过了,意外惊喜。

这么渴雨大概和我的出身有关。家里干旱,不缺水,缺降水量和湿度,所以从小一直非常非常希望家里能有连续一周的雨水天气,不用特别大,绵延不断就好。

只实现了一回。

为了给这个难得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的雨天留个不那么容易忘却的纪念,我把当时喜欢的歌在凉凉的雨天循环了三四天。雨天的每一个细节我都记得,雨水打在玻璃上的砰砰声,打在地上的哗哗声,它是怎么蜿蜒着玻璃往下流,又是怎么掉落了树叶稍,我着迷,乐此不疲地看。

我喜欢下雨时室内骤降的温度,伴着雨声入睡是十分舒服十分舒服的事。是世界第一舒服的事。

后来我离开家。不再观察它们的形态了,但我观察雨里的其他东西。

雨里闲适和匆忙的人,来往的车灯,倒映在地上的灯光,和饱和度那么高的植物,这些成了我的最爱。

我在雨里被浇透,好像洗澡一样,在雨里被泡坏了鞋子,和朋友在雨天出门坐在烧烤摊,看啤酒瓶上滑落的冰水珠,在雨里找不到可以借宿的地方,也被浇得透湿满心恼火去接人,参加婚礼坐了一屁股水,下雨骑车太快摔倒,和一群人又唱又跳,在雨里大喊。

唯独没有哭。

现在,我又回到了最舒适那个状态。听雨声,在屋里。如果有好多故事可以写,有好多歌可以听,那就得在雨里啊。

睡吧。有雨在,一觉可以到天亮。

评论
热度 ( 2 )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