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第一篇部分
因为这一篇比较长,今天只放出一部分,之后补全。

私设赵祁有一个孩子,之前有写过赵祁和孩子之间的故事,今天说一说前篇。
祝两位父亲节日快乐。



————————————————

想不到拿起笔来写日记,是在抱你的时候,你那死鬼老爸执意要我这么做,我实在拗不过他。宝贝,现在你还没有名字,不过你爸想取赵亦祁,姓随他,名随我,我同意了。

你那位固执的老爸是赵东来,我是祁同伟,我们都是你爸爸。

你真小,又软,你爸只会围着你打转,像个傻子,所以我是第一个抱你的人。你不哭也不闹,乖乖往我怀里一歪,噗噗两声,大眼睛滴溜溜转着看。护士说让我们多跟你说说话,虽然你现在还听不懂,但是时间久了你就能认人了。

你长大以后大概会不记得,所以我把它写下来,以后你就可以看着这段好好笑他了,看你爸傻乎乎的样儿。

他在一边儿扮大老虎跟你嗷嗷叫,一边儿学孙猴子挠头,后来看你没反应,就干脆学你噗噗噗地吐口水。还好他没真吐,不然我回去就要收拾他。

直到你“啊啊啊啊啊”,然后“嗯嗯呜”地叫出来,他才停止扮鬼脸的行为。在之后许多个日子,也是他在哄你,跟你玩儿,说很多只有你们俩之间听得懂的语言,吚吚呜呜啊啊哦哦。我理解不了婴儿叫,你一哭,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你爸就把你接过去,把你哄得笑了,开心了,再塞给我。我抱着的永远都是笑着的你。

虽然照顾得手忙脚乱(我不知道婴儿会吐奶,你吐了我一身,吓得我以为把你吃坏了。我的衣柜也换了个底朝天,你爸很有先见之明,不然我的衬衫全部要完蛋),但是看着你每天都有新变化,想到你慢慢长大,想到以后,就觉得说不出的开心。你来到家里以后,家里的猫都让着你,以前它可高傲了,不爱让我们摸,不怎么和我们亲近。可是只要你一叫,它就凑过去,用自己的脸蹭蹭你的,你抓它的毛它也不生气,好像知道你是个小宝宝,真神奇。

你爸不放心,非要把你放身边才睡,于是我们俩的大床中间就加了个小小的你。在无数个夜晚,有时候是你爸搂着你,有时候是我搂着你,有时候我们俩什么也不做,就静静地看你睡着的样子。你爸不知道从哪学了好多儿歌,每晚都要唱给你听,也不知道你以后还有没有印象,没印象就算了,忘了吧,太难听了,还不如我给你唱。

我一哼歌,你爸就一直看着我,让我简直要哼不下去。后来我就把你抱过来,背着他唱。唱完了,你爸在后面搂着我,我抱着你,你们俩都睡得小猪一样,很可爱。这个你知道就好,就别告诉你老爸了,不让他得意忘形。

今晚月亮真好,月光铺了满床,在这片清凉中中你蜷成一团睡着。我能看到你的软软的小鼻子小嘴,看到你的稚嫩的细睫毛,你还没长开,我就觉得你有七分与我们相似。也许你真的是上天派来给我们的礼物,特别庆幸和你爸把你抱回来,你不知道有了你让我们有多么开心。我不是清心寡欲之人,但此刻只想一件事:想你平平安安地、快快乐乐地长大。

今晚你爸有临时任务,待会儿就能回来,我守着你睡。太晚了,就不唱歌了,怕吵醒你。在心里悄悄吻你,希望你一觉睡到天亮。我们俩都会在你身边。

晚安,亦祁。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