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戒备



“咕——咕——”

赵东来把黑色毛团放在自己怀里,试着抚摸它的头顶。

猫好奇又惊吓,赵东来的手指落下来,它便把头仰得很高,小脑袋追逐着巨大的手指,紧张的缩着脖子,等着五指山落下来——

宽厚的大掌落在它的头顶,它僵住。短短的绒毛首先感知的是温暖、干燥,且这只大手掌轻易就能扼住它。猫紧绷着后脖子,僵硬的接受人类的抚摸,一动不敢动。

赵东来便加上了更多的抚摸,头,颈,背,下巴和腿。猫低着头让他摸,不抓不咬。但是赵东来只要触碰它,它都会有明显的僵硬——它已经尽力不去攻击赵东来,做一个家猫该有的样子了。

抚摸渐渐停止,赵东来放开自己的手。猫蹲在赵东来的怀里等了一会儿,确定他不会再摸它,才跳出这个包围。它走向自己的窝,一只灰色的抱枕上,踩了踩后窝了下去,把锐利的爪子揣在肚子下,漆黑的瞳仁无声侦查赵东来。

赵东来的臂弯凉了下来,他低头看去,整洁的衬衫上有一道浅淡的爪子印。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