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虫铁】小虫子

*  @シン  姑娘的梗,抱歉拖了这么久才完成😂😂
*我觉得你的梗超可爱根本不用写而我完全没写出来(摔……

 

 

瞧那只肚皮晶亮的蚂蚁,朝着这边过来了!

匍匐在细密蛛网上的小蜘蛛用自己的八只眼睛牢牢盯着动来动去的猎物,连新陈代谢都慢了下来,小心翼翼地移动着自己的身躯。

胖头胖脑的蚂蚁看起来撑得走路都困难,行动迟缓,小蜘蛛谨慎的驻守原地。它要等着这家伙自己送上门来,在此之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地,确保自己织好了网。

 

 

小蜘蛛在这块钢板缝隙里安家三个月了。

最开始它只是想找个结实的墙壁缝隙钻进去,为了建造自己安全的家。听梅说人类建造房子很有一套,比起待在地缝容易被踩死,墙壁看上去可不容易垮塌,是非常理想的安家环境。

从树林里到人类居住的地方实在太遥远了!小蜘蛛告别梅,日夜兼程,爬得八条腿都哆嗦。一路上躲避哺乳动物、鸟类和更大捕食者——倒不是说那些大型食草动物会吃自己,而是它们会不分虫子草叶一起卷进嘴里。太可怕了。为了逃命小蜘蛛急的拼命往外吐丝,幸运地黏到另一只食草动物的角,努力往外一荡,终于逃出大口。

小蜘蛛千辛万苦终于来到大城市。然而人类建造的房子都滑溜溜的,让它不停地往下掉。

在玻璃上翻滚着打了好几个滑,小蜘蛛放弃了。自暴自弃吐出几条丝粘在外卖盒子上,也不顾那些盒子还烫乎乎的。随便来个什么动物,带走我吧。

嗯……顺带一提,它喜欢温暖的地方。

于是,它和这个温暖的食物盒子,一起来到地下车库。

这间车库人类很少,食物却很多,它很喜欢。唯独让它不太满意的是,自己的生物钟混乱掉了……原因是居住在这里的人类非常、非常地没有生活规律!

唔……这个人类。是雄性。

你问它为什么知道性别?当然是灵敏的荷尔蒙嗅觉这么说的!

比它体型大的动物是危险的,小蜘蛛一直记着梅的叮嘱,它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天敌。但是眼前这个男人不太一样。

1.他从来不在意自己在他的地盘安家:小蜘蛛在废旧钢板、桌洞、壁画凹槽和摆设花瓶里都织了网,而这个人都没有破坏掉它们。

2.这个男人不介意它吃掉他家的食物:他从来不跟自己抢那些飞虫和蚂蚁。运气好的时候来了那么几只珍贵的飞蛾,他也居然大方的让给它了,真是个好人!

3.这位还是个勇者。此条属于小蜘蛛独有的体验。怎么说,这个人的家隔三差五就要震得散架了一样——不夸张,小蜘蛛爬在自己的网都能感觉巨大的环绕声音响震得自己颤颤颤。前几次它严阵待敌,因为震动意味着危险将至;后来发现待在这么恶劣的环境男人也无动于衷,它敬佩他的勇气!和这个人在一起能磨炼坚定的意志,它现在都能跟着震动织出音波形网,可贵的进步体验!

除此之外,小蜘蛛还试过地上玻璃瓶里的各种水源。怎么说……喝起来实在不怎么样。它不明白为什么每次喝完水回窝的时候就是晕晕乎乎连滚带爬的。肯定有毒,它这么对自己说。但是那个水源有香气,说是有毒却总也忍不住想尝尝。

 

 

现在不能再分心了,那只胖蚂蚁已经进入了捕猎范围。小蜘蛛静心凝神。

它的网黏性很大,蚂蚁一旦踏入发现走不动了就会察觉到危险。虽然目前小蜘蛛还没用失败的记录,但是狩猎令他本能地小心谨慎。

蚂蚁爬上来,刚察觉到脚底下似乎不同以往,仅仅是转头的瞬间,已经被第一根蛛丝包裹。

几下功夫,看似柔弱的丝线却难以挣脱,小蜘蛛迅速地缠绕打包,一只小小的白色茧壳做成了。

不急着立刻吃掉蚂蚁,小蜘蛛决定再去找点儿水,趁这个空隙等猎物麻痹,它喜欢把好东西留到最后。

小蜘蛛爬出蛛网,顺着钢板往上爬去。不得不说,虽然是块废钢板,但确实它目前见过的最滑的东西——要不是上面有多处深陷的凹槽它真的会掉下来。这样想想看,爬不上去玻璃的自己好像也没什么丢人的了。

把丝黏在凹槽之间,小蜘蛛把自己荡上桌面。这是它练就的本领,当初逃命的不经意之举现在成了它的绝招——我简直是世界上最酷的蜘蛛!它的腿蹦哒得停不下来了,食物、水、太阳,多么美好的一天!

大概太得意了就是要出事。

当玄凤鹦鹉的影子把它罩得结结实实,小蜘蛛猛跳了起来,在桌上的零件里没命地逃跑。它想藏在空隙里,但是那只鸟用极其刁钻的角度把它叼了出来——真是好样的,它是怎么看见我的?

“还不是你这个小家伙太明显,这里就属你最鲜艳,瞧瞧你身上的红色条纹。”

我鲜艳?小蜘蛛调动所有的眼睛瞅着这个庞然大物,在您黄色的羽毛和粉色的脸蛋面前?

“我这叫腮红羽毛,天生的~”鹦鹉得意地喊,小蜘蛛觉得桌面又开始震颤了。

鹦鹉饶有兴趣盯着这个小家伙,它的视角宽阔,不难发现这个小家伙在房间里结了许多网。难怪房间里的其他小虫都不见了,原来是这个家伙干的。

鹦鹉俯下身,小蜘蛛慌张地摊平八条腿,试图用自己的红色条纹威胁大鸟:“你不能吃我!我有毒!”

鹦鹉歪了歪脑袋,“唔……让我看看,你才没毒,小东西,并不是所有颜色艳丽的虫子都有毒。”它的腮红动了动,坏坏一笑,“而且我知道怎么剔除有毒的部分。”

小蜘蛛紧张的闭上了眼睛——要是它有眼皮的话一定这么做,为什么这么紧张它却没有眼皮可闭!

“肥鸟!你再不闭嘴我就让马克把你扔出去!”

男人开门走进,鹦鹉嘎嘎笑着飞了起来,小蜘蛛被带得失去平衡,掉落在自己的窝上。谢天谢地,那只肥蚂蚁还在,它总算还有安慰。

鹦鹉Clint大声笑道:“Tony,你把约定好的瓜子给我,我就告诉你一个好事。”

“一个瓜子也没有,我也不听你的什么好事。回Nat那儿去,让她给你买饼干瓜子!”

Clint对这恶声恶气毫不在意,它从容飞到根本不加掩藏的坚果盘,肆无忌惮地嗑了起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堆起了瓜子皮。

小蜘蛛调整姿势,男人回来了,它不能随便去找水源了。它用吸管吸着多汁猎物,暂时缓解了口渴。

蓝色的反应堆接线亮了起来,Tony开始测试盔甲的漏洞,焊枪火花迸溅,他陷入工程师状态一向很快。

Clint吃空了果盘,飞到工作台边缘,仔细看了地面,大嗓门没完没了:“Tony,你的卫生环境真是太糟了。”

“你好?你吃得我这里到处都是果壳!现在再说我怎么就不卫生了,Friday会帮忙打扫。”

“你那满地板的面包屑可真没说服力。”

“什么面包屑?”Tony随意一瞥,“那是甜甜圈上的白巧克力,你这肥鸟!”

“蚂蚁最爱吃糖了,你这里没有蚁群真是遗憾。”

“那种玩意没可能在我的大厦,有我也早消灭光了。”Tony随口接道。过了一会,他严肃地问:“Clint,你发现了什么?”

“发现了什么?一个小朋友一直帮你打扫卫生~”小腮红撇撇嘴,展开翅膀,“我要走了,下次记得多准备点榛子。”

“准备个头!下次别随便进我的工作间!”Tony气急败坏喊,对着肥鸟嘎嘎的大笑恨得牙根痒痒。

不过。

有人帮我打扫卫生?是谁呢?

Tony非常肯定,这间工作间除了自己没有人能随便进来,除了Friday没有谁能打扫这里。

看着地上的巧克力屑,Tony陷入思考。确如Clint所说,蚂蚁喜欢糖,以留在这里的食物量,可以招来一个小型蚁群。

但是Tony没有受到过蚂蚁的骚扰,其他昆虫也没有。工作间冬暖夏凉,湿度适宜,以前偶尔会带进来飞虫也无影无踪,他确实很久没有体验和虫子共处一室的滋味了。

摘下护目镜,Tony随意在工作台逡巡,胳膊撞到了许久不用的钢板。

眼疾手快地一把扶住本就不稳的结构,惊动了里面的常驻房客,黑乎乎小东西极快地钻入桌底。Tony把岌岌可危的板子抬上置物架,忽然发现其中一角飘杨着纤细的蛛丝。

这么一看,Tony发现许久不用的置物架上也有分布不均的蛛丝缠绕,他想了良久,忽然笑了起来。

原来是蜘蛛小朋友!

破碎的蛛网仍黏着裹成茧的倒霉蚂蚁,Tony轻轻触碰,极细的丝软软的黏在手上,有点痒痒的,Tony有些愧疚,又忍不住想笑。

“对不起啊,小家伙,弄坏了你的家。”

小蜘蛛在花瓶里的网上过了一夜。

对于被突然破坏的家,它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它的网有很多,就是为了应对这种突发情况。

熟悉的钢板支架没有了,小蜘蛛慢吞吞爬着原来的路,难得那是一个视野最好的区域。

直到它走到一个完整的网跟前。

又有一块一模一样的钢板了!小蜘蛛兴奋在板子上来回爬,并且它的网也没有坏!

……咦?这个网的触感怎么不太一样?完全不会破?

“嗨!小家伙……”

三个月以来的第一次,小蜘蛛离这个男人如此近。

他的声音频率那样舒服,小蜘蛛的神经敏感接受到了,那是有点低沉的声音,像温柔的鼓面,扩散的水线。

“我不知道怎么修复你的家,就照着图片重新用纳米丝加黏性材料重新给你做了一个,还用的是你原来的那块板子,我觉得这么久了它是你的了,还是物归原主更好。”

再多说一点,我喜欢你的频率。

“但是你的茧……就是那个,大概是你的食物,我没办法给你捉一只,这个恐怕你得自己动手了。”

你的温度暖暖的,我喜欢暖暖的地方。

“要不我给你点别的什么吃?你吃什么?饲料?昆虫?要不然来点甜甜圈?那个真的很棒,你可以拿来诱捕猎物。”

看着动也不动的小家伙,Tony觉得有趣。真是只胆大的小蜘蛛,完全不怕人类,它在听我说话吗?

Tony试着伸出指尖,小蜘蛛抱住那点温暖,沿着青色的血管爬上了细腻的手臂内侧,它真的好喜欢这个人!温暖的感觉包裹着它,它的神经跟着皮肤下的脉搏一起跳动,它发誓从来没这么震耳欲聋过,这震颤几乎碎了它的心神。

Tony忍住了没有条件反射一巴掌拍死这个小东西。还好它没毒。Tony把它轻轻捉进手心,小家伙在他手心里乖极了,唯有最前面的两只腿不安分地动来动去,看上去急得不行。

额……自己怎么像个小孩儿,自言自语跟虫玩儿。

“好吧。”Tony放下它,拿了白巧克力甜甜圈过来。

他把巧克力剥下来,一点点掰碎,直到那些小碎屑像普通虫虫那么大,足足堆了一小堆。

“试试看,小家伙。”Tony用手指拨拉到小蜘蛛面前,语气揶揄,“肥鸟说蚂蚁喜欢吃甜的,我觉得昆虫都差不多好这一口,不如你也试试,万一可以捕到什么昆虫呢?”

这个漏洞百出的方案怎么看怎么像胡来,然而小蜘蛛却认真的收下了这堆甜蜜的巧克力。它相信这个男人,一直以来都相信他。相信他是个是个好人,相信他的宽容和慷慨,相信他不按常理的奇招。

 

 

natasha找Tony拿她的制服。

“通信器我稍微升了级,制服腿部的材料我换成了这种特别滑的材质。以及你的寡妇蛰,我往里面加了个小惊喜。”

“还不错,我觉得完全可以等到下次任务的时候来试一试。”

“没错!到时候你能感受到腿部摩擦的减小……嘿,别吓到我的小家伙。”

natasha饶有兴趣看着干净的一小瓶盖水 ,搭得有模有样的小房子。她现在相信Clint说的了。

“看来这个小男孩非常害羞。”

“这你都看得出来?”

“特工必备技能:能够识别至少3000种动植物。”

“又开始了……你可别把它吃了。”Tony头也不回地叮嘱道。

“我不吃未成年。”

“恶,听上去你们简直是亲戚同类。”Tony抖了几抖。

natasha挑起眉毛,她终于放过了瑟瑟发抖的小蜘蛛。在乘电梯的时候,她看到了爬出窝的小家伙,露出意味深长的笑。

月变之夜。

小蜘蛛在着撒下的银辉的露台舒展着身体,一个少年凭空出现,四肢柔韧,头发卷卷,眼神明亮。

Tony直奔他的床,晚上的酒会他喝得有点多,这会正是微醺的时候,他有点儿想睡。

看到少年的时候Tony反应了一会儿,他没明白怎么多出了一个没穿衣服的未成年,更别说那个孩子还裹着窗帘,看起来滑稽极了。

“你是哪位?”Tony问。

那个孩子脸红了,过了一会,他不太确定地发音:“亲亲小蜘蛛?”

——END

 

 

 

评论 ( 18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