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今夜团聚

*老天爷啊终于赶上了!!!激动!!!!
*写了半天不知道自己在说啥……嫌弃自己
*但不管说啥总之就是希望俩人你爱我我爱你幸幸福福相亲相爱!!!

 

 

 

山里的冬天总是比城市里更难熬。

祁同伟裹紧旧棉衣,把秋天用的夹克也穿到里面,还是觉得风不住往肚子里钻,冻得止不住哆嗦。这棉衣已经是他所有衣服里最厚的了,在这山沟的寒风面前仿佛纸片般不堪一击。

就像他坎坷艰难的前途一样。

岩台山里的乡司法所,除了他这个助理,还有一个老所长,一位老会计。三个人,一张桌子,却只有两个实权职位,他来到这里就像个笑话。

他还记得自己刚到这里来的时候,连倒了火车倒汽车的疲惫都顾不上,只担心再不快一点步行到司法所报道,恐怕晚上连分配宿舍都赶不上,只能睡在坎坷的乡里土路上。

脚下的土早就把他黑色的鞋粘得一塌糊涂,原本干净的裤腿也成了泥巴色。他一脚深一脚浅地在泥地里打滑,心都灰了。

都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到城镇里。

老所长去镇上开会,只有祁同伟在所里值班。寒风凛冽,只有几本工具书在手边,他不自觉的开始胡思乱想。

以往没什么动静的电话忽然响了,在这个寂静许久的屋子里简直炸雷一般。祁同伟吓了一跳,直到那铃声又响了两声,他才赶忙接起来。

“您好,这里是岩村乡司法所。”

“请问有没有一位叫祁同位的在这里?”一个低醇的男声在那头响起。

祁同伟觉得奇怪,来这里这么久了,自己过得如同与世隔绝。当初他们这一届毕业分配的消息传得极其迅速,几乎所有人都要拿他的悲惨经历当做茶余闲谈。除了高育良联系过自己一次,并没有谁再主动找过他,混乱间他只得先接过来:“我就是。您是哪位?”

“同伟?真的是你?我是赵东来啊!”

赵东来……一道光照透过漏风的窗子落在他身上,悄悄地,静静地,试图温暖他。

大学的时光又在记忆里翻滚起来,祁同伟望着电话,心里皱巴了一下,他觉得自己应该马上想起“辩论赛”、“食堂的饭菜”、“图书馆的司法科目资料”等等的词,挑一些双方都有的记忆可以说,这样不至于冷场。

然而赵东来却不按套路出牌。他问:“同伟,还成吗?你那冷不冷?”

祁同位攥了一把兜里冻得没知觉的手,手心里的冷汗滑腻腻的,他望着墙皮剥落的土平房,努力笑笑:“还可以,我这还不错。”

赵东来仿佛没察觉,他似乎被冻得够呛,声音有点颤:“唉?我要被冻死了!想想咱们以前在学校,那穿着毛衣打雪仗都不怕的,现在真是老了……”

祁同位弯了弯唇角,笑容转瞬即逝,“尽瞎说,还老啊老的。知道冷还不多穿点。”

赵东来乐呵呵地,也不回嘴:“好,下次一定。不过走一走就热了。”

祁同伟揪着衣兜里的线头,忍了几回,终于决定还是问出口:“你最近怎么样?单位还忙吗?”

“我?忙……还行,今天早完事,我偷跑出来了。”

“赵东来同学,你从不旷课的好习惯呢?”

“诶喂我就这一回,就被你给逮住了。我平时…可是…遵纪守法的好青年!”

“你这哆嗦的……还能行么?”

“没事!我我不远了……”

“得了赶快回去吧,别在外边浪感冒了。”

“不。我马上就回。”赵东来忽然认真了起来。“还有一段路了。”

祁同伟换了一只手拿电话。风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赵东来在电话里呼哧呼哧的喘气声在寂静的屋里无限回响,祁同伟听得出他在路上走。心里关于自己的那点别扭慢慢消失了,他等着赵东来继续。

“祁学长,我其实有个问题想请教你。”

“这回又成学长了……你说。”

“我……一直,一直都在向前走,想追他。一直追到现在,追到此刻。”赵东来似乎停下了,那头静悄悄的。

“就在现在,我虽然告诉自己没问题,可心里还是有点……”

“赵东来!”祁同伟忍住心里的酸涩,却故意开着玩笑:“你是不是成心的!这大过节的找我一个单身汉讨论怎么追人啊!”

赵东来笑了笑,“我也是第一次,所以总想着要准备好。”

祁同伟慢慢坐回椅子,在一片黑暗中接电话:“所以你不想放弃。”

“对。”

“那你为什么还犹豫呢?”

“因为他去了很远的地方,之后就和我断了联系。之前我总怕贸然前去会让他多想,于是想问也不敢问,想说也不敢说,总怕伤害他,然后就这么把时间白白蹉跎掉了。”

“但是这样除了越来越遥远的距离,并没有任何用处,所以我想自己先勇敢起来。”

“我想爱他、尊重他、照顾他,分享给他我看到的风景。”

“也许他会觉得我啰嗦,也会嫌我烦。但是这就是我能做到的全部了。”

“今天之所以有点儿…冲动,就是因为我觉得,我不能再等下去了。”

祁同伟扶住额头,眼神慢慢放空,第一次觉得黑夜里也能如此温暖。

“嗯……好了。我到了。”

祁同伟猛醒过来,差点组织不起语言:“好。那你快进去吧。”

 “同伟,外面月亮可好看了,弯弯的,亮亮的。”

祁同伟走到窗户边上,努力看着不大点的上弦月,“嗯……是挺亮的。”

“就是不太能看清你。”

“你在胡说什么呢,这怎么能看清楚……”

忽然他的呼吸就停了。他看见了窗外亮着的手机屏幕,有个人寒夜里一直举着它,照亮了半边脸庞。

他打开门,僵硬的步子却怎么也迈不出去。身体冷透了,心却疯狂地燃烧起来。

他看见赵东来把东西一扔,朝着他大步走来。紧接着,他就陷入了的滚烫的怀抱中,再也没法放开。

 

 

 

 彩蛋:

两人蜷缩在窄小的单人床上,祁同伟悄悄把脚伸过去。

“妈呀冰冰冰冰冰!!!”赵东来小声惨叫,却把腿捂得更紧,“你要冰死我!”

祁同伟凉凉的鼻尖扫过,把手伸也到赵东来的衣服里,“我听说这样暖的快。”

赵东来按住蠢蠢欲动的手,严肃的说:“你要是再这样,我就要做能让咱俩暖和一晚的事了。”

祁同伟不动了,过了一会,试着咬了一下赵东来的唇。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