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枪响之后(1)

*设定两人有孩子,孩子部分请参照生命之树亲爱的宝贝

*祁同伟仍然吞枪自杀,留下了赵东来和孩子。之后的生活要怎么继续?

*希望自己能好好讲完这个故事到最后

 

 

 

枪声响起那刻,赵东来一阵耳鸣。

直到现在为止他仍觉得自己是在做梦。好像也就短短几天时间,祁同伟从堂堂厅长变成了腐败分子,之后就成了现在这样——祁同伟拒捕自戕,把所有的秘密和那些一直横亘在他们之间的问题,通通带到了地狱,再也没机会说出口了。

屏幕里的侯亮平一脸挫败,赵东来看着年轻局长沮丧的表情知道,此时此刻,其实在场的这些领导,没几个不是这样的表情。

特警很快封锁了现场,不多久,尸体就被抬了出来。赵东来眼睛僵硬,脑子麻木。他不敢看那个白色尸袋。他想到一星期之前,祁同伟还在家里大洗了所有的床单被罩,晾晒的时候,那人的影子浅浅打在半透的布料上。赵东来趁他不注意,悄悄地抚摸过那块深色。

以后我可怎么洗那些东西啊。他掩饰地搓了搓手指,眼睛忽然就红了。


实时监控已经全面关闭,赵东来瘫在椅子里,僵成一块石碑。季昌明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想说些什么,但最终也没出口。老检察长的关心赵东来明白,可他现在什么也不想说。

同伟。同伟。同伟。

赵东来在心里喃喃念这个名字。每念一次,那名字都像尖刀捅搅着心脏,把完整的平滑肌搅得血肉模糊。然后只要念出声,喉咙里就都会是血,一张口就是血淋淋的碎肉,沾在舌头上,沾在牙齿上。

他动着喉头,咽着那些和血的碎肉,眼睛熬得通红,疲倦的整个人都泡在苦水里。真想一头栽过去,再也不去想这种种。

可是,他们的小乖该怎么办呢?那个喜欢藏在他俩的衣服后面当小尾巴,有着大眼睛的小乖,他们的宝贝。他要怎么和孩子说?

赵东来一手捂住眼睛,热泪全都挤在指缝,牙齿扣着颤抖的嘴唇。良久,他一拳砸在桌上,呜咽出声:“我该怎么办……”

手机震动起来,屏幕里是他最爱的两个人,祁同伟抱着孩子,两个人都微笑地看着他。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