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盾铁】相反镇

*前天晚上睡觉梦见小肉饼太太的筑巢期托尼,甜到苏倒,一整天都恍恍惚惚,觉得托尼必须要甜甜的才行!!!

*有这篇梗非常感谢迪士尼爸爸!


今日的铁人斯塔克先生也像往常一样享受着飞翔带来的快感。

真是棒呆了!在天空中无论飞多少次都不会腻,托尼实在是爱死了这种无拘无束的自由,要不是能量耗尽他真的不会停下来,一飞冲天,简直能够到月亮上去!

自由降落,再来一个漂亮的俯冲滑翔,钢铁侠稳稳地落在舞台中央。人群簇拥着聚集过来,掌声和鲜花淹没了他。电子臂精准地拆卸盔甲,衣饰头发纹丝不乱,托尼完美地行个贵族礼,脸上洋溢着自得的笑容,欢呼和赞扬更加响亮。

名义上的博览会,实际上的个人秀。结束了又一轮演讲,史蒂夫与他并肩而行,往总统套房去。

“托尼,我可能这样说会有点儿……不大合适。”史蒂夫斟酌着措辞,他的块头比托尼大多了,但面对托尼总是不自觉放低姿态。

“那就别说,没听说过祸从口出吗?”托尼心情正好,哪有心听他说话。

史蒂夫果然不吭声了。审时度势,这正是美国队长能做领队的原因。


然而一进套房,看着那双欲言又止的蓝眼睛,托尼就知道,什么识时务都是他妈的扯淡。

“托尼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你。”哦老天他可闭上嘴吧,“我实在是不喜欢你这么夸张。”

托尼深吸一口气,扯松领带,“又要像训小鬼似的讲道理了吗队长先生?如果这个让你难受的话你可以不看。”

“托尼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非得在今天来这么一出?”

“我只是想说我们可以低调一点,不必像推销似的卖力表演!”

“那真是抱歉了斯蒂夫,”托尼冷冷地说,“我爱慕虚荣,自大膨胀,但我爱用什么方式就用什么方式,怎么打动客户我比你要清楚的多!”

拎起西装外套转身就走,托尼和女助手撞了个正着。

“斯塔克先生您去哪?”佩珀急急问道,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生气了。

“兜风。”尾音消失在走廊尽头。佩珀回过头来,发现史蒂夫先生也扶着额头,一脸懊恼。


开着绚丽的敞篷跑车,把油门一踩到底,路旁的花草树木都被扯成虚影,远远抛在身后。

该死的!蠢蛋!傻狍子!就不能说点让人开心的话么?一块儿过来就是他妈的为了讲道理的?简直扫兴到家了!

气急败坏地左拐右绕,离大道越来越远。托尼忽然惊觉,高架两边的路灯越来越模糊,日光逐渐覆盖了灯光,天空变得一片晴朗。

嗯……?托尼感到奇怪,什么时候天都亮了?

原路返回,路上变得雾气蒙蒙,不好辨认。托尼把车速降下来,小心前进。

道路两旁的人逐渐多起来,托尼悄悄松了口气,放心往前开。

这里风光秀丽,空气清新,但是有种微妙的不和谐。目之所及的女人都没有头发,转弯的时候还能听到拉家常:

“琼斯太太,您的新发型可真好看!”

“您太客气了呀,您的发型比我要好看的多!”

托尼忍着笑,这是什么新潮流?都是光头还分出个亮度来了?

却往前开,越觉得不可思议,男人们都是长发飘扬,那个柔顺飘逸简直让他怀疑这帮人是不是都用清扬。更可怕的是还有抱着婴儿一脸慈爱喂奶的男人,那个络腮胡子不扎脸么……

不自觉摸摸自己的脸,还好是软的。托尼把车滑在路旁,决定下车转转。


太奇妙了,这里一切都是反的!花是绿的,草是红的。红灯行,绿灯停,明明路面在施工,却显示可以通行的牌子,就连钟表指针都是逆着转!

正看的目不转睛,忽然发现几个警察对着他的爱车比比划划,看来在哪个世界条子都不会出错。

“抱歉警官,这是我的车,我马上把它开走。”

“您好先生,按照规定,您可以在任何您喜欢的地方停车。”天哪这是哪条法律,他要给写这一条的人点一万个赞!

“但是这台车属于国家财产,我们需要把它上交。”

什么?托尼觉得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没搞错吧?我花了7000万买下它,收据都还是我的名字,怎么就成国家财产了?”

“按照规定。”警察笑得和蔼可亲,“个人的就是国家的,感谢您为国家做出了卓越贡献。”

去他妈的贡献!托尼挡在车前,这里面还有钢铁侠的启动装置,要把这价值十几亿的东西交出去,做他的春秋大梦去吧!

还没有谁敢在斯塔克家头上动土,谁来就让他尝尝厉害!

结果这几个傻蛋还真的就把他从车上扒下来,“先生请您让让,砸着您就不好了。”托尼手脚并用地挣扎,怎么也阻止不了人墙。情急之下他一拳放倒一个,又一个横扫并过肩摔,捍卫着自己的财产,视死如归。

让人跌破眼镜的是,几位条子满脸鼻血地爬起来,所有人“啪啪啪”鼓起掌来,“太棒了先生!刚才您的铁拳简直完美!为了表示我们的赞扬,请收下这不成敬意的礼物。”碗大的玫瑰捧花塞在在托尼怀里,茂盛的花朵档得他看不清眼前的景象。几个警察手扛玩具似的把他的车往货车上一抗,临了还不忘说:“感谢您的无私奉献,再见!”托尼对着捧花流泪,干站在路中,天可怜见,他实在是对花粉过敏的不行了。


史蒂夫在大桥上风驰电掣,把车速飚的要飞起来。

不大会说话确实是他的毛病……之一,尤其是好听的话。这样好多次了,等他后知后觉,托尼已经不想跟他交流了。

这一次他下定决心好好跟托尼道歉,向佩珀要了追踪仪,马不停蹄就追了出去。

红色提示灯一闪一闪,他和托尼的距离不远了。想要掏手机给托尼打个电话,车子忽然驶进一片迷雾,史蒂夫赶紧放下手机,专心开车。万一不小心撞上什么东西就麻烦了。

所幸平安无事。眼前豁然开朗,这里的风景真是别有洞天,美丽至极。

史蒂夫停下车步行寻找,来不及细究其中的违和感,他只想快点找到托尼把人好好接回去,实在没心思欣赏。

仪器上的小红点越靠越近,史蒂夫只顾往前,没想到一头扎进一家餐馆。

“欢迎光临!随便看随便选,想吃什么尽管点~~”

不由分说怀里就被塞上了菜单,史蒂夫被按着坐在餐桌前,才发现自己晚上吃的那点早就消化完了。

也好,点些吃的,坐这里慢慢等托尼,希望美食能让他消消气,跑了一晚上,他肚子肯定也饿了。

再一看手机,居然没信号了。用追踪仪call托尼,也是没人接。史蒂夫看着一盘盘上桌的菜,一边犯嘀咕,忍不住偷偷吞了口水。

直到把自己的食物都一扫光,托尼也没有出现。他们俩有同样的设备,收到信号的话没理由托尼不过来。

奇怪了,自己这边的菜色实在是让人说不出称赞的话,但是味道真是好吃!托尼不过来的话真得亏死了,瞧瞧给他点的那个芝士焗鸡,油光嫩黄,仿佛有个小手勾引着他过去尝一尝……

悄悄吃一口,史蒂夫捂住嘴,努力把反上来的东西咽下去,眼前都是小星星。异能也就是这个味儿了吧?简直白瞎了这好看的菜色。心里有不好的预感,他把点给托尼的菜挨个儿尝了一遍。老天爷啊,史蒂夫泪流满面,难吃的话只要他一个人吃就好,托尼吃下去只怕就要跟他分手了。                            

 

“结账!”史蒂夫满脸痛苦,这真是一顿一言难尽的饭。

“您一共消费一张披萨,两道汤,四个甜品和两只鸡,如果您吃好了出门请左转,欢迎下次再来。”

“一共多少钱?”他有气无力的问。

“不要钱,先生。”

“不不,不用。你照常算就行。”

“不用付钱,先生。”

“不需要这样,一切照常就行,我在这里用餐很愉快。一切都很好,我完全可以付账,没问题的。”

“事实上根据规定,就是——不用付钱。您再这么坚持的话就麻烦了。”

真的跟不上时代了?什么时候颁布了可以吃霸王餐不付钱的法律?就算托尼的那份很难吃……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不收钱?

侍者客客气气的把他送出门,史蒂夫猛地回头,不行,还是不对!就没有这么天上掉馅饼的事!你不收是你的事,我不付就不只是我的事了!出了这个大门门全天下都会说美国队长是个吃霸王餐不付账的家伙,美国的法律绝不能崩塌在他这里!!!

“给您的钱,不用找了!!!”扔下钱包就跑,一扭头撞在不知道谁的胸脯上。

对面两个警察爬起来站好,对他拿出警官证:“根据规定,您强行付款的行为已经构成死刑罪,现由我们逮捕您执行前往监狱。”

……诶?


美丽的海滨闪着金光,金黄的夕阳把云朵染得像彩色棉花,再也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色了。

史蒂夫坐在警车里,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想要和托尼一同享受这美丽的夕阳。

他现在在去往刑场的路上。

又想到了那外表闪光,味道却出奇差的食物。无法不想到托尼。

他就像只到处炫耀的孔雀那样,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有漂亮的尾巴。是有颗无比聪明脑袋的磨人精。任性、自大、不听劝。

然而却也纯真、浪漫、率直,爱憎分明。史蒂夫正是喜欢他的率直。就是因为这样,所以也全盘接受他的任性。因为只有孩子才能保有纯真,那一刻的纯真胜过他千千万万的调皮。

不知道托尼在干什么,有没有回去。可惜就要没机会了。

“请您下车,先生。在这里,您将接受最严酷的惩罚。”

史蒂夫踩上柔软的细砂,差点当场笑出来。这是什么啊,一个四面开放景色宜人甚至还有遮阳伞沙滩椅的刑场?

更让他吃惊的是,托尼光着脚踩在沙滩上,就在他对面。

“这里是终身监禁的场所,一刻钟后行刑。”无机质的说完,沙滩上又剩他们俩了。

“你不会也是……死刑吧?”托尼忍不住问。

“额……是的,你也是?”

“不然呢?”托尼一屁股坐在沙堆上,无精打采,“他们把我的盔甲拿走了,还充公,我气不过就去拿,到手才两秒就被判刑了。”

“噗嗤。”史蒂夫没忍住,托尼不高兴地瞪他,史蒂夫硬是把笑憋住了。

“那你呢大英雄,啊不大罪犯,你又怎么到这儿来了?”

“我来找你,然后找到一家餐馆,点了菜后……”

“说重点!”

“他们不让我付钱,我硬付,就这样了。”

“哈哈哈哈哈哈!!!”托尼毫不掩饰地嘲笑他,“你也真是朵奇葩,免费午餐还不乐意吃!要我就再点菜,吃穷他们!”

史蒂夫这一次不生气了,他觉得能看见大笑着的托尼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多好看啊,那双棕色的眼睛里都是金黄的蜜糖,狡黠的的光芒像糖霜似的撒在上面,就像小时候吃过的蜂蜜栗子起司,金灿灿的漂亮。

于是他亲在这泓蜂蜜上,嗯,甜甜的。

托尼就不笑了,一头撞进他怀里,耳尖都红了。史蒂夫亲吻他的棕发,终于发现了让爱人开心的小秘密。

远处魁梧的刽子手提着斧子过来了,沉重的脚步把沙滩砸出坑,要执行死刑了。

托尼看着史蒂夫的眼睛,广阔的蔚蓝里有他的倒影,“我爱你,虽然现在说可能有些晚。”

“一点儿也不晚托尼。”史蒂夫握紧他的手,“要是不说才会遗憾,我也是,非常非常爱你。”

两人一同闭上眼睛,锋利的斧子砍了下来。


“噗叽。”

托尼等了半天,发现还是能眨眼呼吸的。

他们面前,一只柠檬被一砍两半,笨重的刽子手把柠檬插在鸡尾酒杯,里面还有新鲜的甜酒。

“这是给你们的,最严酷的惩罚。”不多不少,一人一杯。

两个人拿着杯子面面相觑愣了许久,终于笑得前仰后合。

“为这最严酷的惩罚,干杯!”

“干杯甜心!”

夕阳红透了整个天际,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END——



评论 ( 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