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星辰与你同在——记7.23帝都战狼2首映

第一次repo写了好久,因为根本写不出他的好!!!

这次首映是我第一次见明星,见到的第一人,是念叨已久的丁海峰老师。

从确认要去首映到彻底确定下来,简直是梦幻般的过程。

从来没有见过明星的我对演员抱有着天然的幻想。观众总是不自觉以银幕里的形象去要求演员的本身,仿佛他们永远都活在电视剧中,活在电影里,哪怕看过他们的访谈和生活照,也丝毫不能让我感到这是“接地气”,荧幕形象与角色塑造所带来的距离感与生俱来,所以我对丁海峰的印象仍然停留在硬汉、正义、豪气。直到这一次,让我有了触碰星星的机会,认识了不一样的他。

自从亦然提了一句可以送礼物给丁海峰老师,我们就像炸了锅一样。怎么办怎么办,要准备什么礼物?他肯定什么都不缺的,所以买东西什么的没有意义,可是我又不会画画也不会手工怎么办……抓狂的我捕捉到一些关键词,照片、手幅、礼物、灯牌、捧花。最力所能及的,那印洗一些照片吧。到时候也方便在见到老师真人的时候可以签名,如果不能签,那我们拿回去分一分也好。其实这样好没诚意(苦笑),但总归要做点什么才能安心。

其实直到7月22日,都完全无法确认是不是真的能够有足够时间见到丁海峰老师,担心他太忙耽误他的行程,此刻我们已经连准备礼物和做灯牌的时间都要没有。炮炮通宵画了素描,顺丰邮寄到北京,就怕时间赶不上;嗨哥也画了好久的素描将将完工,小狼给迷彩熊一遍一遍喷油漆直到凌晨四点,大家都在尽心准备自己的礼物。哪怕东西不多,因为真真切切的希望能把这些心意送到他手上。手幅也打电话催了又催,总算在晚上的时候顺利取到手,亦然也定好了捧花,只等第二天送到就好。

23号早晨八点半就起来,认真洗澡化妆,化了很久,我想一定要把打扮得仔细一点,至少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背包沉甸甸的,里面是头天晚上就装好的手幅、照片和相机。像背着一包沉甸甸的愿望,拿着它们去与大家在万达CBD汇合。

午饭过后大家在万达旁边乌漆墨黑的唐塑里坐着等经纪人赵姐的电话,等待的时间难免有些困倦,嗨哥为了不睡着还买了咖啡提神。影院大厅是已经布置好的红毯,2点半左右,赵姐打电话来说可以上去了,原本枯坐等待的我们顿时打了鸡血一样,把溜去打电玩的嗨哥和卫生间里的小狼叫出来,一群人提着大包小包拔腿就往酒店赶。

金碧辉煌的酒店大堂冷气舒适,站在大堂里我还能游刃有余去看插在水瓶里的荷花,跟着小姐姐登上电梯我觉得自己也还算平稳,不紧张哈哈不紧张……可当姐姐刷房卡推开门的一瞬间,丁海峰的声音就从里面传出来!我忽然就腿软了!天啊!!!我我不进去了……丁海峰在房间里热情地招呼:“进来进来,你们都进来啊。”这把低沉的声音让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了!好想跑掉!

硬着头皮蹭到进到房间里,我都不敢正眼看他!丁海峰的团队都在,两个姐姐和一个摄影师小哥,沙发上是经纪人赵姐,大家都特别友好,一直笑着让我们放松。反倒是我们,进了屋子排的像个小学生,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

抬眼就看见丁海峰。他真高大!和电视里的赵东来局长一模一样,他的身材非常饱满漂亮,把深宝蓝的西装穿的特别好看,里边是白衬衫,全身上下没有一点儿配饰。也就是从这一刻,幻想中的星辰稳稳的落在地上,他一直都带着非常温和的笑容,稳定、柔和。我觉得此刻眼睛里看到的丁海峰与电视剧里、电影里、专题采访报道视频里的他是完全一样的,这些众多的印象融合在一起,就是眼前这个活生生的人! 

我们说粉丝有花要送给他,是预祝电影大卖;还有画的画也送给他,嗨哥赶紧拿出画给他看。丁海峰显得很惊讶,他捧过画,开心地看了又看,说了好几遍画得特别好,很像,主动举着画和摄影师说要拍两张照片。我赶紧拿出手幅给他看,说这都是给你的,手幅旁边的小人儿画的也是你,就是战狼的海报。他居然一口就说出这枪是不是M16,厉害了我的局长!他乐呵呵的把画并排放在茶盘里,画上压着小狼的迷彩熊,自己用手机拍了照片,马上就要发微博群。

看着丁海峰和小姐姐絮絮叨叨倒腾微博,就像任何一个普通人一样。我就在想,如果他能够因为喜欢这些而开心,那作为粉丝该有多么幸福!自然而然的快乐,这多好。



大家想要一起合影,丁海峰爽快地说“必须的”,还动手打开窗帘,帮忙一起看光线是否合适;大家想要用手机一起自拍,他亲自握着自拍杆,让大家再靠近点;我们想要每个人单独合影,他也答应,挨个儿搂过每个人一张一张过。到我的时候他搂着我的腰,臂膀非常有力,箍着你你根本动不了!他会把你往他身边儿靠,我都禁不住想哪怕现在就是跑都肯定挣不脱。

中途有媒体上来简短采访,宣传姐姐带我们暂时去酒店大堂。趁这个时间我挑选了一下照片,因为萌萌也洗了一些,照片也有三十多张了,实在不好意思让老师都签……

等楼上采访结束再一次去丁海峰的房间,因为还是他开的门,到了门口我不可避免的又怂了……之后的聊角色聊创作聊经历,丁海峰说东来局长打拳,是真的打拳,他上台已经打到精疲力尽后居然还没开始拍;说拍水浒时剧组里的小老虎跟他闹着玩儿,小家伙劲儿大把他的羽绒服都抓烂了;还说到祁同伟发泄的时候可以打枪,那赵东来发泄的时候就打个拳吧。

我好想和他多说点儿话,可是知道的太少所以又提了一次打虎,然而丁海峰依然解释给我听:

“那时候没有特效,因为看起来很假,所以用的全是真老虎,一只大虎两只小虎。”

“大的关在笼子里,它就抬头碰到我的手,刚好触摸到它的鼻子,软软的。”

“老虎吃太饱会不干活,吃不饱会发脾气,它一发脾气饲养员就把它牵出去溜,然后就拍我们,拍人。”

他啊,在说话的时候会看着你的眼睛,会认认真真和你解释。在聊天的过程中,我不自觉会忘记我是粉丝的身份,越是和他说话你就越亲近,越从容,你会觉得这就是在和一个普通大叔的聊天,非常放松和投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在他认真说话的时候,我完全不会想要揩油逾越(笑),因为他特别认真正经,根本就不会心生杂念!就觉得,只要能和他一起这样天南海北的聊一聊,听一听他的声音,就足够满足。

只要是聊到有关于戏里的事情,丁海峰一定会回答。至少在这次聊天的过程中没有官话套话的话,全部都是真实的、他自己的感受。他对角色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对于接什么样的剧本也有自己明确的原则。我们提到他的《整容季》,说非常吃这部戏里他的时髦值。但他无奈地苦笑,说这部戏他看都没看过,因为是他最不满意的一部。这戏他是在没了解的情况下应承下来的,接完就后悔了,但是因为已经答应了所以不得不继续演下去。

另一方面,他说“也希望自己能演一些其他角色,但是本身外形不符合角色设定,所以没办法又演回原来的样子。”我们特意问了他主演的新片《领养》,其中一个小姐姐说她觉得很好看,据说和不必人义差多少,真期待片子上映,毕竟丁老师主演的片子不是特别多!

因为说到了人义就不可避免的提到了育良书记和达康书记,说到粉丝在微博下的互动、超级话题和一些人义梗等。这时候大部分时间是经纪人在和我们聊天,丁海峰偶尔接话。虽说作为粉丝是希望演员多一些爆料的,但是很明显,他不会轻易的评价别人。更多的时候他会倾听,偶尔发表中肯的意见。

中途我们提出是否可以请他在照片上签名,他非常痛快的答应了。丁海峰每签完一张,赵姐就帮我们收好一张,超细心!收这些就像抱着宝贝,就好像帮助大家完成了愿望!非常非常满足!

因为太兴奋了我们一直聊个不停,看得出丁海峰有点儿疲倦了,他会不时地站起身抻一抻四肢,中途也去卫生间整理头发衣着。卫生间里暖黄的灯照得他也暖暖的,不知道为什么那种微妙的心情没法抑制,有种“啊大家都是人嘛”的感觉特别奇妙……因为主创人员今天从下午首映开始要连赶十个场,会一直弄到晚上十一点多,赵姐劝丁海峰睡一会儿。我们就赶快把床上的包都拿出来腾地方。但是丁海峰在沙发上动也不动,说“不用”,继续和我们聊。不是不心疼愧疚的,但是……唉,他真的太温柔了……

后来一直在房间里聊到快五点,直到吴刚老师的微信都来了,丁海峰上楼去找吴刚老师,待到电影首映还差十几分钟开始,我们才离开。顺带一提制片方让他签了少说有近一百张剧照照片和几十张电影海报,签的笔都要没水了,丁海峰说自己都要不会写字了。我好后悔没有让他把所有照片都签了!没办法,但不自觉就会贪心,得到了就想要更多……

人挤人挤到影厅坐定,电影很快就开始了。我一直开着手机,只要有舰长的地方一定会录。哈哈,没想到在这部电影中吴京和吴刚也特别苏!!!演得特别有爱!!!电影剪辑紧凑,节奏很好。全程看完酣畅淋漓,痛快!

最后,简短的见面会上,提问环节亦然赶紧站起身来表明我们是丁海峰的影迷,吴京超会打趣:“你一定是属虎的。”亦然:“我还真是属虎的!”吴京:“所以你就找武松!”亦然跑上去把大麦亲手送到他手上。在闹哄哄的现场里,丁海峰捧着大麦,低下头仔细看了我们放在麦穗里的卡片,看完又放回了麦穗,这才抬起头。大家最后拿着手幅最后一次合影,所有的愿望都圆满完成。

亦然和嗨哥还要赶第二场,大家分一分照片各自散了。从影院出来心情忽然就复杂了起来,不舍、兴奋、宽慰、喜爱、难过,所有情绪堵在胸口,不吐不快。照片照得实在糟糕,可惜没有第二次机会了。但是,唯独不失望。因为我知道,我们喜欢的这个人,是不会让你感到哪怕轻微的失望,他啊,像颗温暖的恒星,不管见不见得到,光也能撒在你的身上。

 

——END






最后附上两张海峰哥哥的肌肉,身材太棒了啊啊啊啊!!!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