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亲爱的宝贝

*流水账流水账,没有情节

*与生命之树是一个系列,一家三口的日常

*越来越平淡了,我的文字,有什么办法能让内容变得激烈呢(扶脸)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天刚亮,赵亦祁就醒来了,不为别的,幼儿园今天要演节目了,他还是今天的主持人呢!为此他们排练了好多天,到时候会有好多好多人来看他们的节目!赵亦祁躲在被窝里呲着小牙偷乐,抱着派大星玩了一会,然后悄悄起身,蹑手蹑脚地摸进大人屋里。

床边人影晃动,赵东来没睁眼就把赵亦祁往怀里一摁,感觉小孩儿在他怀里小狗似的扭来扭去,最后贴着他的肚皮安分下来,小小的脊骨像刚抽芽的小树。赵东来扯了身下的被子往他身上盖,就感觉小孩又不老实的往前扒拉。睁眼一瞧,亦祁正把脑袋埋在祁同伟下巴底下拱来拱去找舒服位置呢。

祁同伟闭眼没有动,和赵东来一样,他也早知道亦祁进屋子了,不过实在睁不开眼,就由他去了。发暗的房间慢慢变亮,阳光填满窗帘的缝隙,在离闹钟响起这一段时间里,好好享受仅剩不多的睡眠。


卡着点起床,收拾洗漱,吃过简单的早饭,时间过得飞快。赵亦祁背着小书包,里面是鼓鼓囊囊的零食水果,都是头天晚上祁同伟给他装好的。赵东来一手拎着三个包,一个是赵亦祁的演出服,另两个是他自己和祁同伟的公文包。三个人兵荒马乱的坐上车,直奔幼儿园。

到了门口,赵东来把亦祁送进去。跟老师们打了招呼,穿过一群小小孩,又把书包打开检查了一遍,这才弯下腰,边给小孩换衣服边保证:“放心吧,你好好表演,节目开始的时候,爸爸会来的。”

“可是上一次去海洋馆的时候爸爸就没有来……”赵亦祁扁扁小嘴儿,拉着赵东来的衣角不肯放开。

系好了纽扣,给他把衣服拉平整,赵东来平视亦祁的眼睛。那双大眼睛酷肖他的爱人,此刻盛满了不舍和委屈。那些硬气的男子汉话就说不出来了。

摸一把毛绒绒的小脑袋,他把额头抵上儿子的:“老爹和你保证,爸爸一定会来,我们说到做到。”然后伸出小手指,“拉钩,一百年不许变。”

小孩就认认真真伸手勾住,赵东来又补充道:“到时候不光爸爸来,老爹也有惊喜要给你。”

小孩眼睛瞪圆,不可置信,“真的吗?”下意识望向门口,门外的车里祁同伟就坐在驾驶位,也跟他比出小手指。

亦祁瞬间就开心起来,小手握拳欢呼。两个爸爸一起给他的承诺,这下可以安心了。于是他老老实实站好,抱住赵东来的脖子脸挨脸亲亲,蹦跳着跑去准备了。


跟着其他小朋友一个个排着队化好妆,又被老师拉了过去,出来的时候赵亦祁头上又多了一顶牛仔帽,胸前多了小方巾,身上套上牛仔马甲,脚上换了新靴子。

虽然还小,但赵亦祁完美继承了祁同伟的长相,浓眉大眼,笑起来甜甜的,带着两个小酒窝,特别惹人怜爱。年轻女老师和化妆师翻来覆去揉搓他,直把他打扮的再没有东西可以装扮,这才放他去幕布后面。

赵亦祁赶快偷偷从幕布缝里瞅着观众席,台下黑压压的人头攒动,他努力找着祁同伟和赵东来的身影,扫了好几圈,还依稀看见最后一排套着维尼熊衣服的工作人员。只听得音响一声嗡鸣,他被老师带到了舞台中央,射灯聚光舞台中央,节目开始了!

台上的赵亦祁拿着话筒,摇头晃脑奶声奶气,把台下一干观众看得目不转睛,两眼发光。其实亦祁根本不明白这些个报幕词是什么意思,排练的时候完全是听音跟声儿,学模学样,也不知道嘴里说的什么话。他现在就只关心一个事儿,希望爸爸和老爹能够一眼看见他!

报幕结束,下面一个劲儿鼓掌,这是夸他报的好吗?亦祁有点儿不解。台上大班的小朋友开始跳舞了,随着音乐转圈又摆手。他看着歪七扭八的动作,脸颊憋得鼓起金鱼泡泡,好想上去纠正哦!要是他上去绝对可以比他们跳得更好!

跟着看完第一个节目,亦祁还要报幕承接下面的内容,话语越来越流畅,下了台挨个看着早已看过好多遍的其他表演,一边在心里定位好坏,一边准备换演出衣服。最后一个节目是他们班自己的,一定要好好表现!

穿上小蜗牛套装,吧嗒吧嗒上台,跟好队形,蹲下做准备。音乐一起,他和大家一起摆动手脚,努力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最好。旁边的小朋友要是做得不对,他就小声提醒,努力让周围也做好。伸展、配合、跳跃、舞动,跟着节奏完全投入进表演,再无暇顾兼其他。集体努力带来的快乐和刚才一个人的表演完全不一样!利落完成最后一转,亦祁嘴角弯弯,骄傲地像个小公鸡!发自内心感到快乐。

此时不经意地看向台下,远处祁同伟穿着衬衣就坐在靠后的几排,拿着dv朝他笑着摆手。是爸爸!亦祁兴奋地挥手,跳下舞台笑着朝他奔去,头上的小触角一颤一颤的。周围的家长都避着给小孩让道,怕撞到疯跑的小孩。

祁同伟一把接住亦祁转个圈儿,捏捏儿子的脸蛋,“亦祁演得真棒!特别好!”怀里孩子笑着躲避,咯咯咯的直往他怀里钻,祁同伟就跟他玩儿,不让他乱动。直把周围没有离开的妈妈们看得眼睛发直,挪不动道。

闹够了,亦祁坐在祁同伟怀里,后知后觉地发问:“爸爸,老爹呢?”

“老爹在给你准备礼物呢。”祁同伟半真半假,这话不算说谎,确实如此。

小脸顿时垮了一半,“真的吗?他有没有看到我的节目?”

“他一直都看着,从头到尾。”祁同伟拉着他的手,“不过你要自己发现礼物,他才会出来。”

亦祁不太明白。他又仔细找了一圈,在地上的每一个角落都找过了,甚至凳子底下都找了,没有赵东来。难道是爸爸骗他?不会的,爸爸从来不骗人。可是真的没有老爹啊……失落的他盯着被一堆小朋友围住的维尼熊,不由自主地走过去,却没有挤进去。他想赵东来,想得都没心思跟维尼一起玩了!

就像是得知了他心中的想法,维尼熊自己走过来了,还给他了一个熊抱。搂着维尼的圆肚皮,亦祁瓮声瓮气地许愿:“维尼维尼我最喜欢你了,你带我去看老爹好不好?”维尼拍拍他的脑袋,弯腰把他抱起来。一旁祁同伟不紧不慢跟着维尼熊,完全不阻止他的动作。

亦祁被抱着,惊疑不定的看向维尼头套里的眼睛,是老爹的眼睛!他开心地喊出声。其他小朋友不明所以,看见亦祁被抱,都在底下要抱抱。亦祁霸占着赵东来的脖子,就是不放手。还是赵东来哄了又哄,亦祁才肯乖乖下去。好人做到底,反正也是cosplay,赵东来就满足了这帮小孩,一人一个抱抱。

闲着的祁同伟把埋头玩具的亦祁捞起来,让他吃点东西,转头和另一个宝妈打太极。看着赵东来那边差不多了,这才施施然走过去。取下维尼熊头套,递给他矿泉水,拆了湿巾细细为他擦拭头上的汗。然后拉了亦祁的手,全然不顾身后惊掉下巴的妇女们,正大光明开车回家。

路上亦祁又说又唱的,怀里抱着赵东来给他买的新玩具,一大一小交流互动个没完。祁同伟专心开车,他打算晚上把录好的视频传到电脑。慢慢的,两人话越来越少,一转头,居然都眯着了!这爷俩!祁同伟柔和了眉眼,轻轻哼起亦祁节目里的歌:

给我一点点给我一点点时间

你和我一起玩耍你陪我聊聊天

给我一点点给我一点点时间

你和我一起做游戏我心比蜜还甜



评论 ( 22 )
热度 ( 53 )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