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Chemistry

因为最后一句有感而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大哭)


他们找到我了。祁同伟踢开椅子,一把抬起破木桌,架上枪,对好准星,瞄准站得笔直的侯亮平。

 
直升机上的摄像头全程记录,将二人的对峙一丝不落的同步至省公安厅指挥中心。省委班子沙瑞金,田国富,季昌明,还有陪同配合的赵东来,所有的人都在看着,看着祁同伟垂死挣扎。
 

直升机徘徊在屋顶上空一段距离,侯亮平的话一丝不落的录下来,祁同伟隔着屋子说的什么却听不太清,偶尔传来几句话,好像都还是骂人。大家都竖着耳朵仔细听,看看还能不能过滤出点儿关键信息。


赵东来一眨不眨的观看全程,嘴角甚至有一丝微微的笑。屏幕里侯亮平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季昌明毫不客气称赞他“有正气”。赵东来感到痛快,一直以来自己心里那块名为祁同伟毒瘤要在这一刻得到终结。以往他总是不想自己动手,总是还被当初绊住,这一次就让别人操刀,做个了解。

 
后来就传来一声枪响,侯亮平似是愣住了,随后发疯一般冲进破屋。屏幕里再也没有祁同伟的声音了。
 

赵东来忽然就耳鸣了,那枪是响了吗?他这是……死了?屏幕上清清楚楚,特警也冲进去了,过了一会儿,一具裹尸袋被也抬出破屋。侯亮平面沉似水,像斗输了的公鸡,每个人都露出遗憾的叹息。太可惜了,应该能挖出更多证据的,连赵东来自己都知道。心里痛快地疼,毒瘤爆破,炸的支离破碎,内里污秽,脓血四溅。

 
法医还要尸检,赵东来就没再过去看。后来,该落马的一个不落,高育良束手就擒。赵东来知道是这位省委副书记,亲自与沙瑞金打电话说,建议击毙。只有高小琴,在监狱里哭的肝肠寸断。意外的是,陈海后来醒了过来,听说了他老学长的事,沉默的没有一句话。因为没有人来认领祁同伟的尸体,所以直接火化处理,骨灰被放在公墓区的骨灰库里,没有下葬,也没有墓碑。

 
 
 


 ——————
 
赵东来正点下班。出了省厅大楼,他不太想回家,就到处处逛逛。看见绿化带里鸢尾花挤挤挨挨,柳条也随风飘摇,街道熙熙攘攘,人间百态却共享太平。真好,他想。当初他成为一名警察,宣誓词里的每一句话,如今都实现在眼前。
 
 
走到四处吆喝的小吃街,他找了个摊子坐下,点了餐,也不着急,就看周围的各色食客。隔壁有人就着一碗汤面吃的狼吞虎咽,有声有色,然后随便抹一把头上的汗,继续埋头饭碗。赵东来看得好笑,脑海里却不由自主想起一段无关紧要来。
 
 
很早以前了,滴水成冰的冬夜,赵东来把忙了一天顾不上吃饭的祁同伟硬是拖出来,找了快餐店,点了小食饭菜。饭端上来,祁同伟是真的饿了,足足吃了三分钟才停下。抬头一看,赵东来面前的小食没动,就不好意思的冲他笑笑。赵东来也笑了,动手把自己盘子里的肉串剔下来夹到他碗里,再看着祁同伟一点点地吃。小店温暖,窗玻璃渐渐布满水汽,毛玻璃将他们包裹其中,看起来就像印象画。
 
 
热气腾腾的面端上来了,打断赵东来的回忆,他麻利的掰开筷子,有声有色地吃起来。热气氤氲,模糊了眼睛。他大口咀嚼,嘴角慢慢的往下撇,眼泪就砸在汤里。
 
 
他在梦里都没有见到过祁同伟。他如愿了。
 
 
 
 

 




吞枪前,祁同伟看见自己的人生,那路漆黑泥泞,他没有觉得后悔过。不过要说最幸福的日子,还是那时候和……

要是还有来世,就……

 
算了,不要了。就这一世吧。
他扣动了扳机。
 
 
 
 
 
 
 
 

「我要让你知道 这一次我不会让你走」

评论 ( 9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