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月光

感觉和瞬间

【赵祁】半份饭

我深刻检讨……我是个情节废……



就是看见祁同伟手里还敲着电脑比划着文件,赵东来就忍不住把两份套餐重重墩在祁同伟办公室的茶几上,健步如飞不由分说就攥了手腕把人拖过来拉到沙发上坐下。


瞅着被拽过来的人一脸的无奈的笑,赵东来这才气哼哼的打开塑料袋子。先把上面一份饭端在祁同伟面前,然后拍上筷子,摆上勺子。这才把自己的那份也拿出来,三下五除二掀了饭盒盖大口咀嚼,腮帮子一鼓一鼓的。


祁同伟得趣地看着赵东来气呼呼的给他摆饭,嘴角笑晏晏。也只有赵东来,这个脾气一上来就不管不顾的蛮汉,敢这么对他。在汉东公安系统,谁不知道赵东来是个笑眯眯的好脾气。可祁同伟偏偏想看这个人在他面前耍赖发横——这属于恋人间的小私心,想看他不管不顾模样,但这份模样只属于他。


打开自己的饭盒,蔬菜鸡肉煎蛋清清白白,和赵东来的那份一样,不过他的这份少酱少辣。祁同伟掰开一次性木筷,磨一磨后面的木刺。瞅着对面赵东来扭头吃饭就是不跟他说话,就端了碗把自己一半的饭菜拨到赵东来碗里。赵东来没反应过来,呆呆看着祁同伟的饭大半进了他的碗,这才急忙咽了嘴里的东西。刚要说话,又看见祁同伟把手伸过来,拿走了属于他的那小碗酸梅汤,一口气喝掉。眼看见他要把自己的那份酸梅汤也喝了,终于急忙说:“吃那么少怎么行!我这专门挑了你爱吃的,吃了胃不难受……”就感觉脸上轻轻的一擦,就看见祁同伟已经把手放下了,“酱粘脸上了。”祁同伟晃一晃手指。


忽然赵东来就觉得心里的柠檬汽水打翻了,酸酸甜甜炸着气泡儿,整个人有点醺醺然。他看着祁同伟吃着剩下的饭,边喝酸梅汤说:“喝了水,吃不了那么多,你吃了就不浪费了。”赵东来没接话,只把煎蛋原回夹到祁同伟碗里,虎声虎气道:“那至少把煎蛋吃了。”又顿了顿,“不许剩饭。”


评论 ( 17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珍珠月光 | Powered by LOFTER